位置: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 > 院校新闻

一天中文、一天英文,最完善的中英双语教育,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208

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IB学校之一,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CIS)提供严谨的学术课程,通过发展多元化和具有挑战性的课程和广泛的活动范围,给学生学习过程的所有权,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地通过设置个人目标和实践进行自我评估,参与自己的教育。学校鼓励学生发现自己的兴趣和优势,关怀和支持学生的想法,培养学生积极的态度和挑战自我精神。

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Cana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CIS),建校于1989年,建校初期,它是一所大学预备的走读学校,原称是加拿大海外学院,后来更名为加拿大国际学校(新加坡)。作为新加坡国际学校之一,CIS学生来自超过70个国家,再校学生3100多名,CIS从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及环境,课程等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

加拿大国际学校双语项目是它的一大特色,也是新加坡唯一具备最完善中英双语教育的国际学校。

学校的双语项目课程目前只进行到小学6年级,学校采用一天全英文,一天全中文的教学模式,中英文老师分别教授数学,科学,语言,探究等学科。

这种教学理念收到家长们的支持,学生学习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一种受用终生的能力,双语项目的宗旨是让学生具备两种语言能力的同时,并理解两种思维模式,掌握中西文化的精髓。

CIS是一所IB世界学校,被授权提供所有3个国际文凭(IB)课程:

小学课程(PYP)面向幼儿园到6年级的学生

7至10年级学生的中学课程(MYP)

11年级和12年级学生的高中课程(DP)

一、CIS课程

1.小学课程(幼儿园至6年级)

幼儿园前到6年级遵循IB小学课程(PYP),PYP是一个基于世界各地最新最佳实践教育研究的课程框架。该框架包括五个基本要素——知识、概念、技能、态度和行动。这些元素有助于使学生掌握现在和将来取得成功时所需的技能。学校与这五个要素相结合,构建一个严格且具有挑战性的初级课程,以满足国际社会的需求,同时制定独特而有效的课程,以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

学习内容:以UOI为核心,语言、数学、社会研究和科学。通过附加语言(中文和法语)、体育和艺术(视觉艺术、戏剧、音乐和舞蹈)得到进一步补充。

2.中学部(7年级至10年级)

中学部从7年级到10年级,为学生提供知识、技能和态度,让学生成为21世纪的积极和有效参与者。完成MYP的学生为参加IB文凭课程(DP)做好了充分准备。MYP框架鼓励学生在学习和现实世界之间建立实际联系。

学习内容:中文,法语,西班牙语,英文,数学,科学,个人和社会,视觉艺术和体育等。

3.高中部(11年级至12年级)

IB文凭课程(IBDP)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旨在为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的学生建立共同的课程和大学入学证书。它专为16至19岁的学生设计,是一门要求很高的大学预科课程。

学习内容:IBDP课程由六个学科领域为核心支持。包含普通水平科目和高级水平科目,学生们至少选修三门科目,但不超过四个的高级水平科目。

二、此外,本课程还包含了三个特殊的核心科目:

1.专题论文(知识和研究技能的运用)

2.知识理论(跨学科学习)

3.创造力、行动、服务(CAS)是DP的核心,这是每个学生DP体验中的三个基本要素之一。它让学生参与一系列活动,并在整个文凭课程中进行学术学习。加强个人社会和公民意识的发展。

三、IB成绩

在2022年最新的IB考试成绩中,加拿大国际学校考生级及格率高达99.2%,平均为:37分,其中两名考生获得满分45分,4名考生获得44分,有32.8%的考生的分数都达到40多分以上,有70.8%的考生分数都达到了35分以上。

学校设施

CIS拥有最先进的教室和其它学习空间,学校设计中的方式确保了能够满足所有学生的教育和发展需求,并以此鼓励学生积极探究的精神。其中包括水上运动中心,创客空间,图书馆,室内体育馆,剧院,艺术协作空间,科学实验室,户外探索中心,网球场,科技创新中心等。

如果您有意向送孩子去新加坡留学,或者对于新加坡国际学校感兴趣,不妨关注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网站了解更多详情内容!